戴立忍“不能沒有你” 令巴黎動容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訊】獲得46屆金馬獎多項獎及世界各地影展上取得好評的電影“不能沒有你”,從10月27日開始在法國各大電影院放映,導演戴立忍出席了巴黎的首映式,電影獲得了法國觀眾的熱烈回應,下面請看來自巴黎的報導。

這已是戴立忍導演今年第二次巴黎行了,自從7月份參加巴黎影展之後,電影“不能沒有你”與法國結下了不解之緣。 2010年法國費索爾(VESOUL)亞洲電影展上,法國片商洛朗•阿雷奧納(Laurent Aleonard)被他的故事情節深深打動並決定引進到法國。

HELIOTROPE FILMS發行商洛朗•阿雷奧納(Laurent Aleonard):“最打動我的有兩點:父女之間的關係深深地打動了我,我覺得描述得恰到好處,嚴謹和富有感染力。第二點打動我的是發現了從未在銀幕上看到過的台灣,通過那些場景,黑白色彩的選擇,城市環境的選擇,我不了解的海港景色,這些都讓我覺得台灣電影有了新的變化。”

由台灣總統馬英九推薦所有的公務員都去觀賞的這部片子, 在10月21日的首映式上第一次與法國觀眾見面,戴立忍導演專程來影院回答了觀眾的提問,觀眾反應熱烈。

英吉麗(Ingride),攝影師:“影片表達了父女之間的愛,令全場的觀眾落淚, 我也一樣, 真的是非常非常美。”

熱儸姆(Gérôme),記錄片導演:“我一方面被父女之間的真愛所打動,及父親所處的處境,另一方面也被導演的處理手法感動。”

戴導演表達了他拍這部片子的初衷:“不管生活面對甚麼,生活必須繼續。不要放棄,生命總會給你一個出口。”

電影“不能沒有你”,從10月27日開始在法國各大城市放映,期待這部電影在巴黎滿載爾歸。

新唐人記者周亦菲、王鴻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