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陸客家屬前進現場 完成唾液比對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訊】蘇花公路坍方,搜救工作馬不停蹄,前一天抵臺的失聯陸客團家屬在星期二完成唾液比對,其中五名代表還進入蘇花公現場,了解進度,然而因為天候狀況實在太差,目前仍無法找到失聯的21名旅客。

帶著沉重心情,創意旅行社失聯陸客團家屬親自來到宜蘭,了解搜救進度,不過因為天候狀況不佳,考量安全,只讓五名代表前進搶救現場。

工作人員:「因為在你們想要到達的現場,今天早上,我的一個同仁才被落石砸到,所以希望各位注意安全,能夠戴安全帽,然後停留時間盡量短,好不好?這一點拜託各位。」

家屬:「就是說是不是在磚上面,還是在海裡都不知道?」

工作人員:「我們今天已經調怪手下去,已經在開挖了,因為已經靠近海面,人員也沒辦法到,我們都是用這個直升機吊掛下去的,我們也懷疑這點有可能」

家屬:「儘快吧,儘快吧,儘快吧…」

相較於昨天,現場氣溫驟降,還不時降下大雨,直升機作業增加難度﹔家屬心急如焚,來臺之前,也在大陸召開記者會,要求增加搜救強度。

旅行公會全聯會秘書長 許高慶:「我們發覺他們在大陸所取得的資訊,跟我們這邊實際上有一些落差,如果來到現場,他們看完後,能具體了解,我們現在能夠動員的,全部都已經進去了,希望最短時間完成掉,家屬他們出發前也做了唾液的取樣,我們最主要趕快建檔」

蘇花公路坍方至今已經第六天,家屬急切,許多大陸記者也赴臺採訪。全聯會表示,晚上將繼續開說明會,讓家屬對搶救進度有通盤了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光輝、張芝萱、阜東、陳真,臺北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