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 海嘯 火山 印尼這天不尋常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訊】週二(10月26號),印度尼西亞爪哇島上的默拉皮火山(Mount Merapi)爆發,導致至少19人喪生,1萬1千人被要求疏散。而週一晚發生在西蘇門答臘省 明打威群島附近海域的 7.7級地震,和引發的海嘯,截至發稿,已經造成至少113人死亡,500多人失蹤。

默拉皮火山的山頭濃煙籠罩,熾熱的火山灰灑落到周圍的村莊,在一片熱氣之中,當地居民非常恐慌,部分已經撤離家園。

此前,火山已經轟鳴了幾天,終於在當局把警戒等級升到最高級別後,發生爆發。

在潘提.努格羅醫院工作的急診科醫生阿迪.穆言託說,至少有6人被火山灰和熱空氣燒傷,送到醫院醫治。

印尼當局敦促當地的1萬1千名居民疏散,但只有幾千人到臨時住所避難,還有許多人留守家園,照看牲畜和農作物。

與此同時,自從週一晚西蘇門答臘省附近海域發生7.7級地震,並且引發浪潮高達3米的海嘯以來,當地死傷嚴重,當局還在統計死亡和失蹤的人數。

印尼地震、火山頻發。2004年12月,亞齊地區發生的7.9級強震,引發印度洋大海嘯,造成20多萬人死亡。而默拉皮火山上次噴發是在2006年,造成2人死亡。1930年的噴發,則造成1千300人死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