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河大車禍案 學生透露校方下封口令

【新唐人2010年10月28日訊】河北官二代校園飈車案再度有新的進展,目前車禍肇事人李啓銘已經確定異地審判,但是隨著案情的多處疑點,加上不斷傳出河北大學校方對學生下「封口令」的消息,使得受害者家屬出面尋求媒體幫助,要求媒體協助調查。

根據官方媒體25號報導,由於李啓銘的父親李剛是保定市公安局副局長,爲了審判的公開和透明,決定異定審判,幷將邀請法學界專家與河北大學學生參與旁聽。

不過,從《中國經濟時報》記者王克勤深入河北保定的調查看來,案情存在許多疑點;其中11位目擊學生接受採訪時都一再要求不能透露身份,儘管河北大學新聞中心主任否認下達「封口令」,但學生明顯受到壓力。在這之前,學校原訂在22號就這個案件召開新聞發佈會,也臨時取消。

另有學生發短息給王克勤說,「我們不是不想揭發,只是李剛在這的勢力很大,我們學生不敢站出來。」

本臺記者聯繫王克勤時,他仍然在調查此案,表示不方便接受採訪,將會把所有調查結果公布在個人博客上。王克勤只在電話中簡短說了一句:「這個事情是一個大事情,不簡單是一個河北大學一個孩子的死亡,是所有中國校園安全問題。」

據學生透露,去年河北大學中文系也有一名女學生非正常死亡,後來校方動用各種手段封殺這個消息,女孩的死因至今沒有人知道。

而最近的這起車禍,受害者陳曉鳯的哥哥表示,感覺家人受到監視,出門都有人跟蹤,但他不清楚這些人是受誰的指使。陳林說,希望了解事情的真相,不想讓妹妹死得不明不白。

陳林:「第一方面就是正常一種法律程序,兇手能夠得到一定的制裁,第二點就是畢竟我妹妹已經沒有了,然後就是(給)我父母一種賠償吧,第三點就是學校的一種責任,就是呼籲學校、師生等等,希望他們能夠不要再隱藏啊,因為那是你的孩子,那是你的學生,你應該要主動幫她們討一個公道。」

陳林還說,警方敦促家屬儘快處理陳曉鳳的遺體,但他們沒有同意 。

陳林:「兩點考慮吧,一點是家鄉那一種風俗,第二點就是委託律師,已經提交了我們的一些資料,就是拿這一個犯罪的一種定性來說吧,他(遺體)是作爲一種證物存在的,說在審查沒完成之前時,是不會銷毀(火化)的。」

今年19歲的陳曉鳯和同學張晶晶,16號在校區被李啓民駕駛的黑色轎車撞翻,陳曉鳯當場死亡,張晶晶則受傷住院。

新唐人記者梁欣、唐宇、孫寧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