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採礦村莊坍塌水源枯竭

【新唐人2010年10月30日訊】中國陜西神木縣神木鎮梅莊村開採煤礦十多年以來,對當地環境造成嚴重破壞,今年五月份起水源已經全部枯竭,2430畝耕地坍塌廢耕,多間房屋出現裂縫,成了危房,村民到各級政府上訪要求賠償和搬遷,至今沒有下文。

梅莊村共有2430畝耕地,以地下水為主要的生活及灌溉用水。煤礦開採以來,村民無法正常耕作與生活。村民梅先生表示,村民們到各級政府上訪都沒有結果。

梅先生:“挖煤礦,下面挖空,從5月份塌陷,土地裂縫,沒有水,偏遠地方去求水去,政府也沒有給我們任何決解。”

據了解,煤礦開採也對當地造成環境污染,村中到處是煤灰,村民梅飛軍告訴記者,地下過度挖掘使得房子處於危險狀態,土地也無法耕作,全村180口人失去生活來源。

梅飛軍:“煤礦開發十幾年就開始,下面挖空,老百姓沒有辦法生活,房屋有裂縫,地塌陷,沒有地下水,要求肯定要補償啊,塌陷區要搬遷嘛,現在就在別人家安全的地方住。

記者打通梅莊煤礦賈老闆手機,對方聽到的記者的質問就匆匆掛掉電話了。

據了解, 曾更換了多次礦主,2001年開始由賈茂英經營。到2008年,村裡水位開始下降,今年5月19日,有四棟房屋成了危房。水源枯竭後,目前草木枯乾,人畜飲水困難。

新唐人記者陸芳、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