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發所言為迴避歷史責任之舉

【新唐人2010年10月30日訊】本月25日, 在中共紀念參加韓國戰爭60週年的儀式上,現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稱“韓國戰爭是為維護和平,抵抗侵略的正義之戰”。 當在這一言論引發韓國各界批評之時,中共當局幹脆板上釘釘,宣佈習近平的發言代表中共的正式立場,使此事件愈鬧愈大。請看首爾發來的報導。

本月25日,習近平稱,中國參戰韓國戰爭,是為了反抗帝國主義侵略而進行的正義之戰。27日,韓國外交部長官金聖煥反駁稱:“由於朝鮮的侵略而促發韓國戰爭,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美國國務部次官菲立浦•克勞利也表示“在我聽來,這不對勁兒。”他無奈地說“應該拂去灰塵,看看歷史書是怎麽寫的。”

韓國自由先進黨代表李會昌強烈批評說,習近平的發言“無視和侮辱了韓國和韓國人”,並要求習近平向韓國國民們道歉。

不過,中共當局可不道歉,反而在28日舉行記者招待會,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對此事件下了定論,即“習近平所言代表中共觀點”,這使韓國的譴責呼聲更加高漲。

身為北京外交家的一位專家在接受《朝鮮日報》採訪時說“中共這是為自己著想,為使其參加韓國戰爭正當化而進行的解釋”。

網名為kl9238的網友指出:“習近平也知道韓國戰爭是場朝鮮侵略韓國的戰爭,但是如果承認這一點,那為中共犧牲的數十萬軍人就死得太冤了,所以他不會說出動搖中共政權根基的話。”

韓國戰爭是在毛澤東認可下開始的,中共軍隊共戰死90萬人。如果承認戰爭是因為朝鮮爆發的,那麽中共就要對這90萬人的犧牲負責。中共為迴避責任,捏造出“為反抗帝國主義侵略而戰死90萬人”的說法。

經此事件,韓國對中共內定的下屆國家主席習近平,竟持有如此偏頗的歷史觀深感憂慮。也有很多人認為,應該重新考慮中共的本質是甚麽。

網名為lmj495的網友一言戳到中共的痛處,他稱“共產黨從不認錯,無論是朝鮮勞動黨,還是中國共產黨,只有當它滅亡後,才能對它進行正常的批評 。”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