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爭端中 中日再交鋒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30日訊】儘管中日在星期六短暫會晤十分鐘,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社,在傍晚報導溫家寶週六出席越南河內的東亞峰會新聞中,對於日本媒體報導溫家寶會晤日本首相菅直人一事,是隻字未提。那麼,究竟在三十日短暫會晤十分鐘後,是否真能修復因釣魚台事件,而交惡的中日關係?我們今天的焦點縱橫,為您探討。

輔大日文系教授 何思慎:「從這次中國方面 , 跟日本雙方首腦會談的波折,我們可以看的出來,在日中關係的修補上面,日本比較積極,日方主動,中國比較被動,換言之,中國在修補日中關係態度上面,姿態比較高一點。」

「現在距離APEC還有一段時間,我想日本跟中國,雙方還有時間進行磋商,胡錦濤應該還是會依照原來計畫,出席在日本舉行的APEC,至於說APEC會議上面,日本跟中國可不可以舉行一次正式的首腦會談,而不是像上次在走廊巧遇,或這次在會議之外,在休息室中,兩個國家進行一個非正式的談話,讓雙邊關係能恢復過去他這種對話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