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歷史學家解讀外交部二戰時的角色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訊】很久以來,人們都認為二戰時的德國外交部曾經問心無愧的抵制過希特勒政權。後來德國歷史學家的研究打破了這個神話。研究結果表明,外交部的外交官們當時與第三帝國狼狽為姦,他們的犯罪遠遠比人們想像的要多的多。下面請看來自德國的詳細報導。

就德國外交部在二戰時所扮演的角色,德國獨立歷史研究委員會發言人歷史學家埃卡特 康澤和他的同事們做了詳細調查和研究,並把他們共同的研究成果寫成了一本書叫“外交部和它的過去”。

這項研究任務是有前德國外長綠黨的約施卡 菲舍爾佈置下去的。

就納粹時期外交部的角色,獨立歷史研究委員會發言人歷史學家埃卡特·康澤在柏林發表講話說:“我們可以把納粹時期的外交部稱為一個犯罪機構。因為它是那個犯罪政府的一部分,它參與了那個集團的犯罪。所以我認為把當時的外交部稱之為‘犯罪機構’並不為過。”

在康澤發表這個言論之前,他將“外交部和它的過去”一書呈交給了德國外交部長基多•威斯特威勒。

外長讚賞此書不會使任何讀者感到乏味。他認為:“他們的研究意義深刻並且暴露出驚人的事實,那就是外交部在當時是那個所謂第三帝國犯罪政策的一個積極同謀。外交部在當時直接參與了納粹政府的強權政策,而且早已得知發動二戰的犯罪手法。在系統性的種族滅絕歐洲猶太人的過程中,外交部作為一個行政機構,曾經冷酷地參與其中。”

德國歷史學家諾貝特 弗萊是此書的撰稿者之一,他說:“傳奇往往是曠日持久的,這一點我們也可以在本書的第二部分,也就是有關外交部抵制二戰的傳說中看出。由此我們可以把這一段歷史當作是過去和當今聯邦德國引以為戒的例子來看待。”

新書“外交部和它的過去”將自二零一零年十一月二日起在德國書店正式銷售。

新唐人記者夏雲飛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