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獲救礦工 要跑紐約馬拉松

【新唐人2010年11月5日訊】智利獲救礦工愛迪生•潘尼亞(Edison Pena)要參加11月7號(星期天)的紐約馬拉松比賽。4號(星期四),他來到紐約,做好參加比賽的準備。

今年34歲的潘尼亞不到一個月前,剛從625米深的井下獲救,能參加紐約馬拉松比賽,他很高興,他說:“我非常渴望接受像紐約馬拉松這樣的挑戰,我想向世界證明,我能跑。”

潘尼亞用歐巴馬競選的一句話“是的,我們能”(yes, we can)來形容自己。他說自己曾為了排解地下生活的苦悶,每天跑步6英里(10公里)。

談起自己的地下求生經歷,他說:“人們說我們是英雄,我不這麼認為。我認為這是命運給我們的安排。”

這次紐約馬拉松比賽將有4萬3千人參加,去年,美國長跑好手凱夫萊齊吉(Meb Keflezighi)以2小時9分15秒的成績,奪得男子組冠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