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創 光控基因奈米剪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5日訊】成大發表全球首創光控基因奈米剪技術,利用光子結合「奈米剪刀」,目前已成功關閉三種癌細胞抗藥基因,不但可以降低化療藥物劑量,減少副作用,為癌末治療帶來新曙光。

一般癌症治療,癌細胞可能會產生抗藥性,造成治療的困難度,成大醫學中心研究團隊,完成全球首創「人造標靶性光激發奈米剪技術」,能切割DNA,利用特殊波長的特殊藍光激發切割活性,且有更長更自由的辨識密碼設計彈性。

成大教授 謝達斌:「過去都沒人曾經發展過,這種利用光配合奈米科技,來關閉一個基因或剪接的技術,這個技術,未來不但在生物科技基因工程上,有很重要的角色,甚至有機會發展成一個重要臨床上,基因治療新的概念。」

謝達斌教授表示,未來將發展對人體穿透度更好的紅外波段,若開發成功不但可以降低癌症化療藥物的劑量,還可以減少副作用,達到更好效果。

成大教授 謝達斌:「這個很創新的概念,我們把下游蛋白質拉升到最後源頭,基因改造方面。」

成大校長 賴明詔:「用很創意的方法,能夠用來修補基因的改變,這在醫學上是很重要的突破。」

雖然目前研究仍處於動物實驗階段,但成大已進行專利佈局,並發表於國際生醫知名期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余麗雪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