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基金會吁改善亞太兒童權利

【新唐人2010年11月5日訊】星期五(11月1日),來自 28個亞太國家的部長及官員在北京出席,由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主辦的,亞洲太平洋地區兒童權利會議。會上兒童基金會組織呼籲各國加強跨國合作,以改善兒童的權利。

亞太地區兒童權利會議為期三天。

會議的一個重要議程是實現兒童的社會和經濟平等,管理和減少災害風險,以及提高對兒童的保護和福利。另一個重要議題,是困擾大部分地區的拐賣兒童的問題。

此次,與會國的兒童總人口超過十億,相當於世界兒童總人口的 53%。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研究,在亞太地區,大部分被拐賣的兒童是被迫賣淫,也有些被招募到農業和工礦等產業作童工。

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安東尼-萊克(Anthony Lake),呼籲亞太地區各國政府跨國合作,以防止和懲治販運兒童。

萊克還強調了女孩受教育的重要性,因為許多亞洲國家的文化是重男輕女。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兒童權利會議將提供一種方法,加強各國政府的合作,並有效提高兒童的生活。

會議將於星期日(11月6日)結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