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少數裔選票或定向加州政治未來

【新唐人2010年11月6日訊】剛結束的美國中期選舉,作為美國人口和經濟大州的加州,並沒有跟隨全美各地支持共和黨候選人的浪潮。加州依然是民主黨的藍色天下,原因是甚麼呢?一民意調查公司指出,少數族裔和移民選票起了重要作用,而且甚至可能影響未來的加州政治走向。

在11月2號大選日的前兩週,費爾德民意調查中心以六種語言訪問了包括華裔、韓裔、越南裔和非洲裔在內1,800多個選民,其中一半以上的人表示,已經投票或會投票。費爾德民意調查中心Mark DiCamillo指出,選舉結果與選前民調相吻合,顯示少數族裔和移民選票幫助民主黨籍候選人獲勝。

DiCamillo指出,加州的人口組成以及日益增加的少數族裔幫助了民主黨籍的布朗和鮑克塞取得州長和聯邦參議員席位。

費爾德民意調查中心執行主任Mark DiCamillo:"少數族裔、尤其是拉丁裔選民、以及日益增長的亞裔選民成為重大的因素。我們現在估計他們中大約三分之一的人在本次大選和最近一次選舉中投票支持民主黨侯選人,使加州保持(民主黨)藍色天下。"

布朗及鮑克塞在大選舉中分別打敗共和黨州長候選人惠特曼及聯邦參議員候選人費奧蕊娜,並都以超過10個百分點的差距獲勝。另外,副州長和州議員也大都是民主黨候選人勝選。

雖然移民問題並不列在本次選舉的主要政綱中,但在少數族裔和移民人口佔多數的加州,情況顯然不同。

費爾德民意調查公司執行主任Mark DiCamillo:"移民問題,尤其是拉丁裔社區,他們期望對非法移民有某種解決方式,希望可以有途徑歸化為美國公民。"

DiCamillo認為,這次選舉結果顯示,少數族裔和移民選票或可決定未來加州政治走向。

新唐人記者徐睿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