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記者遭毆打 懷疑政治報復

【新唐人2010年11月7日訊】一位著名的俄國記者星期六在莫斯科遭到毆打。據估計,原因可能是這名記者報導了反對派抗議活動。

受害者是俄國《商人日報》的記者卡申。他雙腿和手指骨折、下頜骨裂、頭骨受傷。據目擊者說,兩名男子在他居住的莫斯科公寓附近毆打了他。

襲擊者沒有拿走卡申的錢包和手機,因而有猜測指襲擊和卡申的工作有關。

俄國總統梅德韋傑夫已下令總檢察長掌管調查。

卡申的同事,報社的記者米洛娃說,她擔心卡申的狀況。她說,襲擊者打斷了卡申的下巴、手指和腿,意思是不讓他說話,不讓他打字,不讓他走動。

俄國總檢察長辦公室的發言人說,調查機構正在調查這一案件的多種原因,包括卡申的職業。他們正在審查閉路電視錄像,顯然有兩個襲擊者。

卡申曾經報導過俄國政治,包括反對派抗議,但不知道是哪篇報導引發了這起襲擊。

俄國《商人日報》是俄國廣受尊重的報刊。

總部在紐約的記者保護委員會表示,自從2000年以來,俄國已經發生了19起尚未破案的記者被暗殺事件。

由於俄國發生多起引人注目的記者被暗殺事件,而政府卻無法破案,俄國被列在記者保護委員會的羞恥名單之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