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近百縣市區乾旱

【新唐人2010年11月8日訊】今年10月以來,中國廣西大部分地區降水量持續偏少,平均降水量較常年偏少七成以上,93個縣市區發生乾旱現象,河池、南寧、柳州等地旱象嚴重,有民眾表示,廣西乾旱跟原始森林被過度開發有關,目前河流水位較往年下降。

據報導,廣西93個縣市區發生乾旱,其中重旱21個,中旱41個,輕旱31個,各地森林火險氣象等級持續偏高,大部地區火險氣象等級都在4級以上。

河池市韋女士表示,當地飲水已經發生困難,莊稼都絕收了。

韋女士:“人畜飲水可能都有問題,水池已經沒水了,只能到很遠的地方去挑走半個小時。”

南寧市王先生表示,今年雨量太少,作物收成也不好。

王先生:“在我們廣西這邊大部分都是乾旱,水庫都停了水了,今年都沒有下雨,那甘蔗都細細系的一根,那些菜地菜農都影響蠻大的,這邊好像看過去乾乾的,那個稻谷都倒下去了,長不起來了。”

桂林市韋先生表示,廣西乾旱跟原始森林被過度開發有關,目前河流水位都較往年下降。

韋先生:“有些河就是流量可能會降低,河池、來賓、柳州、南寧這一帶原始森林被開發的很多。”

去年8月以來,廣西出現罕見的秋、冬、春連旱,災情最嚴重時,全廣西有324.5萬人飲水困難,農作物受旱面積達1619.14萬畝,成災516.61萬畝、絕收45.21萬畝。直到今年4月,持續數月的旱情才宣告結束。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