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荒 中國南部二千加油站停業

【新唐人2010年11月8日訊】中國多個城市目前遭遇前所未有的柴油荒,在南方已有2000多家民營加油站因為缺油而停業。

根據《中國商業聯合會石油流通委員會》最新的數據顯示,中國南部包括廣東、江蘇、浙江等省份,有2000多家民營加油站因為油荒而無法繼續營業,從十月中後旬陸續掛出了「柴油售罄」的牌子。

浙江省物價局的監測顯示衢州市的民營加油站已在10月15號左右停止供應柴油﹔而部分地區的加油站則開始實行限量加油,例如江蘇南京,浙江寧波、杭州等地,一次只能加100元到300元,司機需要一連換好幾個加油站,才能把油加滿。

中國媒體的報導還指出,浙江、江蘇、湖南等地,車輛為了等待加柴油大排長龍。報導說在溫州104國道雙南線東莊段的中石化加油站,等待加油的貨車至少排出3公里長,幾乎佔去國道的一半。另外,調查的監測還發現,北京、上海、重慶、大連、合肥、武漢等大城市,也出現了柴油緊張的局面。

有業內人士認為,供不應求應該是導致柴油短缺的主要原因。據報導,中國煉油廠今年8到9月出現大規模檢修,導致產量下降﹔另有專家分析,地方政府為了完成國務院通知的「十一五」節能減排目標,紛紛出臺限電政策,迫使企業採取「自備柴油發電」,此舉不僅消耗大量燃油資源,而且會形成更大的污染。

新唐人記者鄭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