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經合組織部長會議在橫浜舉行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訊】亞太經合組織(APEC)部長級會議星期三(11月10日)上午在與日本神奈川縣的橫浜市舉行。 主辦國日本呼籲,這個亞太經濟體接受貿易自由化,以此來克服全球經濟危機的貿易自由化。

亞太經合組織(APEC)部長級會議預定為期兩天。這是自上週日亞太經合組織橫浜會議宣佈開幕以來,一週的會議日程開始進入重要階段。

21個國家的經貿部長和外交部長參加了會議。

日本外相 前原誠司在致辭時表示,“對於經濟外交來說,最重要的是促進自由貿易。”

亞太經合組織包含的地區作為世界經濟成長的中心,積極地克服了金融危機。但同時世界經濟構造正在轉換,亞太經合組織必須設想必要的變革並付諸行動。

“我們需要進一步促進區域經濟一體化,這是亞太經合組織的一個重要挑戰,提高增長質量,以尋求在這一地區的可持續增長。這樣做有助於對全球經濟。”

這次會議聚焦在“變革與行動”(Change and Action),主要議題將包括區域經濟整合、新增長策略、人類安全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