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總統會晤 談雙邊貿易協定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訊】11月11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和韓國總統李明博在漢城G20首腦峰會前會晤,雖然雙方未能彌合在自由貿易協議問題上的分歧,但表示仍然希望在幾星期內達成一項協議。

李明博在和奧巴馬舉行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還需要更多時間解決一些具體問題,他們已經要求兩國的貿易部長們儘快達成雙邊協議。” 此前,韓美經貿官員已經結束了最後談判,但雙方在汽車和牛肉貿易上仍有嚴重分歧。

今年早些時候,奧巴馬和李明博商定G20首腦峰會為解決剩餘問題的最後期限。在上週的一次電話會談中,雙方已經達成一致意見,儘快締結符合雙方國家利益的貿易協定並形成法律文件。

奧巴馬則表示,他對雙方達成一項協議抱有信心。奧巴馬說,達成一項成功的協議將是雙贏局面,有益於美韓兩國人民。

根據兩國2007年簽署的協議,美國方面一直被指責沒有採取有力措施向韓國打開美國的汽車和牛肉市場。而上個月,韓國與歐盟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給華盛頓帶來了更大的壓力。剛剛在國內中期選舉受挫的奧巴馬,也希望這次見面能夠解決雙方的分歧,推動達成協議,向美國民衆展示發展經濟貿易的決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