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閔行區政府前爆上萬民眾抗議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訊】中國上海市閔行區馬橋鎮政府前,星期二爆發警民肢體衝突,許多維權農民被打傷,一名60歲婦人被打至耳朵流血,第二天下午突然死亡,憤怒的家屬當晚將死者屍體抬到鎮政府大廳抗議,政府門外也聚集了上萬聲援民眾。

上海閔行區馬橋鎮政府前,從星期一開始,每天都有上千洋房區的農民,要求與鎮長協談徵地補償問題,不過,鎮長始終避不見面。9號,按耐不住的民眾打算進入找鎮長時,遭到多個門衛動手阻攔,一名婦女被打受傷致死。

知情者周先生:「那個女的大概60多歲吧,被人家打啦,耳朵裡邊出血啦,死掉啦,不只打一個人啦,還有一個女耳朵的地方也被打得很腫的,(被)打的人很多的。」

10號晚上,死者家人抬著屍體擺在鎮政府大廳抗議,要求交出殺人兇手,鎮政府門外也聚集了上萬民眾,知情者周先生當時在現場接受本臺記者的採訪。

知情者周先生:「車子來了,火葬場的,現在車子開不進去,警車也開不進去,人很多,有一萬多人,晚一點有的人家回去之後可能要搶屍體,搶到火葬場去。」

到了下半夜,政府跟死者家屬談妥了條件,目前死者屍體已經被抬回家﹔11號繼續有2千多農民到鎮政府要求對話,鎮長依然沒有露臉。

知情者周先生:「這個政府有問題啊,你給人家動遷你按照市價賠人家,人家不會去維權的﹔給他們(政府)講理他們也不理,你要動一動他他要找警察把你關起來,現在沒有正義的地方了,老百姓這樣是很苦的。」

新唐人記者林雅弘、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