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公布最低工資政黨指未改善民生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訊】香港政府星期三公布,行政會議將最低工資訂為每小時28元,如獲立法會通過,將在明年5月1日實行。多個民主派政黨不滿最低工資訂得太低,未能滿足工人生活的基本需要。

港府公布將首個法定最低工資水平,定於每小時28元,估計有31萬打工人士受惠,佔全港僱員人數一成一。時薪28元將令他們的工資平均增加16.9%,全港整體薪酬開支總額會增加33億港元,增加約百分之0.6。港府將於本星期五將附屬法例刊憲。並於下週三提交立法會,預計明年5月1日起實施。

多個泛民主派政黨不滿港府建議將最低時薪定在28元的低水平。職工盟認為不合理,堅持時薪33元才能滿足工人生活的基本需要。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另一方面,那些數據是嚴重地落後,因為現在他使用的是09年第二季,(到實施時)落後達兩年。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去定28元,我們覺得是一個不合理的水平。”

職工盟要求政府應該每年檢討水平一次,而不是每兩年才作一次檢討。並呼籲僱主不要藉機剋扣員工福利。

街工的梁耀忠議員認為,28元與員方的理想相差太遠,就算之前爭取的33元,也只能是勉強維持生活。

香港立法會議員(街工)梁耀忠:“因為我們講最低工資的效果是令到一個人生活除了有尊嚴之外,還要達到一個合理的生活水平。”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