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被強佔 浙江村民擬集體自殺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訊】浙江省寧海縣的一個村子有16戶村民為了抵抗土地徵收,他們商定,如果在11月20號之前,有關部門仍然沒有解決問題,村民們決定要集體自殺抗議。

寧海縣深圳鎮深圳村的一位村民告訴記者,他們的土地遭到村政府強行佔領,由於老百姓多年來無處申冤,40多位村民才會想以“自殺倒時計血誓”的方式表達抗議。

深圳村村民:”現在還在建,現在還再搞,好多年前就搞了,這邊田、那邊田都搞光了差不多。鎮政府他們都聯繫好,還有派出所,老百姓講話沒地方講了。稻子種著也好、沒種的也好都不管,明天可以割了他也不管,都把你稻子壓掉了。”

深圳村坐落在著名的南溪溫泉入口處,山清水秀,但村民說,自2004年起村委會陸續強徵土地,原本適宜耕種的良田,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住房和工廠。

一位女村民表示,村委會以暴力手段逼迫村民同意徵地。

深圳村村民:“我們家地沒有了。我們沒有辦法嘛,就是這樣了,你不肯,他們用武功啊!他要打人的。我們寧波也去找過了,甚麼甚麼地方都去過了,去也是沒辦法的,官官相護的。”

記者致電深圳村村委,詢問被徵收的土地是作何用途,但接電話的工作人員表示不清楚。

村委工作人員:“我們具體不知道哩。”“我講不明白。”

準備要自殺的村民說,希望浙江省省委書記趙洪祝能關注此事,不過目前省委書記沒有任何答復﹔一名省委的工作人員對記者表示,書記電話不對外公開。

據《華商網論壇》的消息指出,深圳村原有1360畝水稻田,現在其中的387畝已經被毀壞出賣,村政府所得之利估計有5千萬人民幣以上。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陳奕璋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