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建議最低工資 業界恐掀倒閉潮

【新唐人2010年11月12日訊】港府建議立法將最低工資訂為28元,預料可令31萬打工仔獲平均加薪16.9%,民間反應不一。有業界人士擔憂會掀起倒閉潮或裁員潮,令更多企業生存環境更加惡劣。關注勞工待遇的議員則批評最低工資水平訂得太低。

港府公布最低工資建議,預料飲食、零售等四個行業將最受影響。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表示,飲食界有很大擔憂,因為新措施將會影響6萬多名員工,恐怕會在業內掀起倒閉潮。

香港立法會議員(飲食界)張宇人:“起碼八間分店以上的公司,有一成要倒閉。”

民主黨對最低工資水準表示失望,認為水準應該訂在全港入息中位數的一半,亦即時薪30元。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黃成智:“我們認為不能夠有效消除在職貧窮市民的處境,我們仍然會聯同其他黨派尋求合理工資水平。”

民主黨又要求政府盡力監察,防止僱主以無良手法剝削勞工,例如扣除飯錢。

勞工界立法會議員葉偉明也對最低工資表示失望,會聽取各方意見後,商討下一步行動。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