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各國紀念一戰停戰紀念日

【新唐人2010年11月12日訊】11月11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停戰紀念日,每年這個時候,歐洲各國都會舉行隆重的紀念儀式,紀念數百萬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失去生命的人們,同時祈禱和平永駐。第一次世界大戰停戰至今已有92年。

在英國倫敦,數以百萬計的的英國民眾當地時間上午11點在為戰爭中殉難的英軍默哀兩分鐘。

退役軍人和戰亡士兵的家屬聚集在市中心的第一次世界大戰紀念碑前,當小號手吹奏《最後的崗位》(Last Post)後,全場開始默哀兩分鐘,相同的場景也在英國其他公共場所中可以看到。

罌粟花圈像徵著法國和比利時交界處盛開的罌粟花田,該地在當時作為第一次世界大戰的主要戰場,數以百萬計的士兵們曾在此獻出他們的生命。

與此同時,正在韓國參加20國高峰會議的英國首相卡梅倫在臨津江韓戰遺址獻了花圈,紀念在那裏同中國軍隊作戰時陣亡的英軍士兵。

在法國巴黎,法國總統薩爾科奇向無名烈士墓碑敬獻了花圈,在一戰期間法國有840萬士兵服役,大約130萬人陣亡,薩爾科奇還揭幕了一座紀念碑,紀念1940年11月11日法國被德國佔領期間勇敢的參加一戰停戰紀念活動的2500名高中學生, 當時他們有1千人被德軍逮捕.

1918年11月11日,德國和協約國代表在法國簽訂停戰協定,標誌著歷時四年多的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並定於巴黎時間晚上11時生效。

新唐人記者 李晴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