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軍人節 奥巴馬拜登向軍人致敬

【新唐人2010年11月12日訊】11月11日是美國退伍軍人節,也是第一次世界大戰休戰日。美國副總統拜登和總統奥巴馬都出席了紀念儀式,併發表演說,向美國軍人作出的貢獻和犧牲致以敬意。

拜登在弗吉尼亞州阿靈頓國家公墓的紀念儀式上說,在過去十年裡,超過200萬美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進行著長時間持久的作戰。其中超過4萬人受了傷,1萬8000名受傷的軍人無法回到崗位上,超過5700名軍人作出了最大的犧牲。

拜登讚揚美國軍人是國家最優秀的一部分。他表示:“全美國都應當向他們說:謝謝你們。全體國民都能夠,也必須做些事情,感謝軍人們為我們做出的,和繼續在此刻為我們做出的。”

正在韓國訪問的總統奥巴馬當天也訪問了首爾的龍山美軍基地,在紀念儀式上,向駐韓美軍表達了敬意。他說,大韓民國今天的民主與繁榮,以及美韓之間堅強的聯盟正是建立在美國軍人的犧牲之上。

當天,全美各地的主要街頭和城市廣場也都舉行了遊行和其它慶祝活動,紀念逝去和仍在服役的美國軍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