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獲釋

【新唐人2010年11月13日訊】11月13號傍晚,被軟禁15年的緬甸反對派領袖、65歲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終於獲得自由,在住宅前與她的支持者見面。

星期六的早上,在翁山蘇姬被軟禁的別墅周圍,已經聚集了上千名支持者,緬甸軍方也設置了防暴警察。當等待了一天的支持者不滿情緒越來越高時,終於等來了翁山蘇姬被釋放的準確消息。

翁山蘇姬的兒子克姆目前在泰國首都曼谷等待前往緬甸和母親見面的簽證。

翁山蘇姬出生於1945年,是緬甸民族英雄昂山將軍的女兒。在1990年舉行的上一次大選中,她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獲得了勝利,但是獨裁的緬甸軍政府拒絕承認選舉結果和交出權力,並把翁山蘇姬囚禁在仰光的一所湖邊住宅內。

翁山蘇姬的軟禁本應該去年5月底到期。但是去年夏天,一名美國男子試圖游泳潛入她的住所,翁山蘇姬的軟禁因此被判延長18個月。

緬甸在11月7日舉行了20年來的首次大選,獲得軍方支持的政黨獲勝。但緬甸反對黨、絕大多數西方國家政府和人權組織都批評這次選舉並不自由也不公正。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