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雄市長辯論會三強展辯才 攻防各異

【新唐人2010年11月13日訊】台灣高雄市長第一場電視政見辯論會13號在三民家商登場,3名候選人民進黨籍陳菊、無黨籍楊秋興和國民黨籍黃昭順,各自力求表現,互有攻防。我們在高雄記者的現場報導。

高雄市長電視政見辯論會,一開始究竟是站?還是坐?意外變成焦點。楊秋興抗議坐著講話,表示站著講才是有禮貌,堅持從頭站到尾,陳菊則回應自己站或坐都OK,不清楚市選委會的決定。 政見辯論會中,三人連番申論自己的施政藍圖。

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陳菊:「將近四年的打拚,我努力的目標就是,陳菊要讓高雄更好,高雄要讓台灣更好﹔我們的目的就是要讓造就一個非常適合居住的城市,讓大家最愛生活在高雄,我相信陳菊辦得到。」

無黨籍市長候選人楊秋興:「陳市長我每次聽她演講都說,要守住高雄顧台灣,所以我覺得這個就是意識型態,這個意識型態在台灣,確實要把它去除﹔我們更不應該去阻礙人家愛台灣,我想阻礙人家愛台灣是不道德的,所以我們應該拋開意識型態,我們要跳脫藍綠的惡鬥。」

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黃昭順:「秋天走了,冬天到了,菊花謝了,高雄應該順起來了,我們看到兩個團隊都陷入貪污的風暴,都陷入這些不該有的狀況,請問各位敬愛的鄉親長輩,我們能夠接受嗎?」

辯論會結束後,三個人都不願意為自己的表現打分數,而楊秋興則是對最新民調不以為然。

無黨籍市長候選人楊秋興:「同樣在做民調,但是結果都差距很大!結果差距都非常大!到底依據哪一份民調為主,所以這個已經顯示說,民調確實不能反映這一次的選舉。」

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陳菊:「儘可能在七分鍾把我們過去的努力,現在做的和未來要做的,大概就是簡單的說明,分數的問題,我想這個交由市民決定。」

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黃昭順:「因為我聽到楊秋興在罵陳菊沒有誠信的時候,我發覺楊秋興是龜笑鱉無尾巴(五十步笑百步),他們兩個都一樣沒有誠信,他有甚麼資格講陳菊沒有誠信。」

黃昭順強調找回高雄核心價值,有主場優勢的陳菊強調,縣市合併資源增加,需要一位肯為高雄奮鬥的人﹔楊秋興則主打未來施政藍圖,全力拚經濟,發展超越新加坡。

辯論現場,還有四名學者接連提問,要幫選民在投票前,做出最好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許美惠、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