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落幕 發表"橫濱願景"

【新唐人2010年11月14日訊】星期日(11月14號)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落幕,各國領袖發表「橫濱願景」(Yokohama Vision),強烈支持建立亞太自由貿易區。

日本首相菅直人宣讀「橫濱願景」,亞太經濟合作組織21個成員國達成協議,未來將以現存的體系為基礎,採取切實步驟建立亞太自由貿易區,將美國、中國、日本等經濟體和一些環太平洋世界增長最迅速的經濟體聯繫起來。

日本首相菅直人:「通過貿易投資更加自由與便利,我們的目標是建立一個更深層、更親密的共同體,並朝向經濟一體化發展。」

APEC共有21個成員,總人口約27億。據國際貨幣基金數據,APEC成員經濟總量約佔世界經濟總量的53%,貿易總量約佔世界貿易總量的43%。

各國同意以現行的經濟架構為基礎去發展,循序漸進最後達到創造亞太自由貿易協定的目標。

日本首相菅直人:「以亞太自由貿易協定為目標的APEC將會以現存的東盟加三、東盟加六和跨太平洋合作夥伴關係協定(TTP)等作為基礎並更進一步堆展。」

各國還同意增進均衡成長、為弱勢和邊緣族群提供機會、朝綠色經濟發展和支持創新。

亞太地區經濟正從國際金融危機中復甦,但仍面臨諸多不確定因素。各國領導同意,將共同在最小的安全風險下運作,以創造安全的經濟環境。

然而美中不足的是,這次亞太經濟合作組織峰會擱置了對貨幣政策的討論。

新唐人電視陳宇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