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華社高官出殯 中共官方低調

【新唐人2010年11月15日訊】前新華社副社長李普的遺體告別儀式,日前在八寶山革命公墓蘭廳舉行,不過中共當局無一領導人出席。內地資深傳媒人表示,李普沒有遺憾,李普的遺體也沒有安葬在八寶山。

新華社前副社長李普11月12號在北京八寶山出殯,據香港《明報》報導,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家人、《炎黃春秋》雜誌社長杜導正等人都到場送別。

出席告別儀式的北京資深傳媒人高瑜告訴記者,到場致祭最高級別的官員就是新華社前社長田聰明,沒有其他共產黨的高官;一些人想出席但遭到控制,無法到場。 而高瑜本人也是處於警察的監視之下,坐著警車去參加出殯儀式。

高瑜表示,在他病重住院期間,官方也沒有派人探望過他。

高瑜:「他一直在為民主而講話,所以他沒有甚麼遺憾,中共領導人不來,我認為李普也會一笑置之,他該說的話也說了,該做的事情也做了,他死的非常平靜。」

李普沒進八寶山,和他的妻子合葬在香山南面的一個平民墓地,這位中國第一代的資深記者,曾在中共建政典禮近距離報導毛澤東,後來毫不掩飾他對共產黨和毛澤東的反感。在六四學運和法輪功受到打壓等問題上,李普都直言批評官方的錯誤。

高瑜:「就是因為他們仍然信仰的是普世價值,是真正的要求民主,要求中國共產黨改變一黨獨裁,一黨專制。」

李普因為肺部感染,11月8號中國記者節當天,病逝於北京友誼醫院,享年92歲。

新唐人記者劉惠、鄭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