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局記錄最年輕黑洞的誕生

【新唐人2010年11月16日訊】星期一(11月15號),美國宇航局說,美國的一顆天文衛星——錢德拉X射線天文臺,在過去的30年,監測到了一個最年輕的宇宙黑洞的誕生過程。

錢德拉X射線天文臺(Chandra X-ray Observatory)發現的這顆超新星,距離地球5億光年,在M100星系的邊緣。它被命名為SN 1979C,以紀念第一次它是在1979年,被馬里蘭州的一位業餘天文愛好者偶然發現的。

過去三十年,這個物體一直在發出明亮而穩定的X射線。除了美國宇航局的錢德拉X射線天文臺,歐洲太空局的XMM-牛頓衛星(XMM-Newton)和德國的倫琴衛星(ROSAT observatory)都觀測到了這一奇異景象。

科學家認為,這些射線是一顆質量相當於太陽20倍的超大恆星爆炸過程中產生的,爆炸後,星體坍塌收縮成為一個高密度的物體,把周圍的物體都吸進他的內核,這樣形成了一個黑洞。 這是科學家第一次記錄一個宇宙黑洞的誕生。

美國宇航局天體物理專家韋沃(KIMBERLY WEAVER)說:“我們知道他非常年輕,如果是黑洞,就是嬰兒黑洞,我們希望能觀察到他逐步演變的過程,從嬰兒到少年,逐漸長大,他給了我們許多資料,讓我們可以理解黑洞的物理原理。”

不過,美國宇航局還表示,這也有可能是一顆年輕的快速旋轉的中子星發出的射線。如果真是這樣,這將是宇宙中最年輕的中子星。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