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梯車來的太少太遲 上海火災傷亡慘重

【新唐人2010年11月16日訊】中國上海靜安區15日下午一幢28層民宅發生火災。官方報導死亡的人數上升至53人,正在醫院治療的傷者有70人。當地居民分析火災傷亡慘重的原因是,能發揮救火作用的雲梯車太少,而且來的太遲。

大陸網站稱,火災現場的消防隊員透露,死亡人數109人,有兩三個消防員殉職,五百戶幾乎家家都有一兩個老人,逃生的人數沒超過一百人,估計死亡人數上百。

靜安區居民楊先生分析這次火災傷亡慘重的原因是,真正能發揮救火的雲梯車太少,而且姍姍來遲3個小時之久。

楊先生:上海的高樓太多,消防車和雲梯車太少,來的太晚,先來的消防車不行,他來的太多了,把路給堵上了,大火越著越大,有雲梯的車子來到都5點了。

據報導,事故原因是由無證電焊工違章操作引起的。有專家披露,缺乏大型消防救火設備,尤其是高層的救火設備,無專業救援隊伍,大樓中的消防設施沒有被有效利用或根本配備不足,導致傷亡慘重。

靜安區一位居民指出,中國接二連三的天災人禍,很多是人為因素導致死傷慘重。

靜安區居民:這個國家本來就存在很多問題,誰輪到這種事情只能說是倒楣了,這個事情人為的可以去控制的。他們的想法永遠是,我今天多撈幾個錢,多泡幾個妞,老百姓的死活他們是不會放在心上的。

起火的28層住宅大廈位於靜安區膠州路728號,外牆正進行翻新工程,目前居住的500戶居民多為現職教師和退休教師。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