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定謙力拼父親 法國黑色喜劇新詮釋

【新唐人2010年11月17日訊】台灣知名導演吳念真的兒子,吳定謙,即將以新銳導演的身份,重新詮釋法國現代名劇《文明的野蠻人》,希望透過充滿張力的口角戲,帶領觀眾反思人性的困境與虛偽。

風格幽默諷刺,吳定謙還說,希望這次票房也能達到父親之前的佳績 。

演員顏嘉樂:「你們根本沒有考慮到事情的起因是甚麼。」

演員姚坤君:「就沒有起因,起因就是一個11歲的小孩,因為一根棍子打人。」

演員羅北安:「喔,你當初不是這麼說的,你說武裝一根棍子。」

演員朱宏章:「我們收回那個用詞了。」

演員羅北安:「你是因為我們反對,才收回的。」

演員朱宏章:「沒有沒有,我們沒有經過你們抗議就收回了。」

法國當紅劇作家的得獎作品被搬上台灣舞臺,幕後導演是二十幾歲的吳定謙,老爸吳念真當藝術監督,送給現代人一齣黑色喜劇。

導演吳定謙:「看看自己文明面具下的野蠻樣,好像也不錯,剛好我們覺得最近也接近選舉,大家看一看戲,投完票之後來看我們的戲,感受一下投票的熱情,然後投完票之後來看我們的戲也不錯」

記者:「他們都這麼會演,你需要的是。」

導演吳定謙:「我需要的是跪下來,跟他們一起工作是非常快樂的事情,因為這個劇本真的非常不容易,所以我必須搬出老師級的人物來跟我工作。」

吳定謙尊稱的四位硬底子演員,將挑戰兩小時不離開舞臺,緊湊犀利的對白,從單純解決小孩打架,演變成保護自己尊嚴的交錯攻擊。

演員顏嘉樂:「我們不只是在解決孩子的問題,其實扯到後來,是我們兩對夫妻自己婚姻的問題,我們面對生活的態度都有問題,到結尾的時候,大家看了心情會有一個很大的起伏。」

演員姚坤君:「可是如果你要仔細推就這個詞彙的定義的話,啊,我們可是沒有濫用喔。」

演員顏嘉樂:「我兒子被侮辱,然後他做出反抗....」

四個大人的唇槍舌戰會如何收場,11月底將和觀眾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