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火遇難者「頭七」逾萬人祭拜

【新唐人2010年11月22日訊】21號是中國上海市膠州路教師公寓火災58名遇難者的「頭七」,當天前往現場祭拜的市民,估計超過一萬人,有遇難家屬哭得暈倒、現場一片哀戚,上海當局也派出大批警察在場維持秩序,並要求不得有抗議的言行。

「頭七」當天,上海天空烏雲罩頂,燒燬的教師公寓前擺滿死者的遺照,各種鮮花、蠟燭和花圈排滿數百米的馬路,有民眾免費提供菊花供市民獻祭,到了下午2點左右,也就是大火發生的時間,天空還飄起了微微細雨,警方在原有的警戒線內拉線形成通道,分批放行去祭拜的民眾。

上海童姓女訪民說,現場警察把家屬和民眾隔開,她因為向周圍的居民了解火災經過,而被警察抓走。

童女士:「就給我拖走關到街道的辦公室裡,10點半(晚上)以後才放掉。我們街道的不是一個負責人在那裏抓人嗎,他晚上回來的時候他說後來是人山人海不得了的人。」

21號清晨就出門前往祭悼現場的趙姓民眾,介紹了當時的情況。

上海市民趙先生:「昏過去啊、哭啊場面上是很多的非常悲慘。」「那個便衣警察是多得不得了的。家屬也不能抗議的啦,有些家屬都不敢說的,他說警察關照不能說的。」「現在還有好多人(著火大樓)裡面到底死活都不知道。」

據報導,早前公布上海大火遇難者為58名,但申報失蹤者僅56人,另外2人身份至今不明。

新唐人記者 梁欣 蕭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