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狗通過警犬考核

【新唐人2010年11月22日訊】一提到警犬,人們就會聯想到威風凜凜的大狼狗,然而在日本,有一隻可愛的長毛吉娃娃小狗近日成功的通過了警犬考核,將成為日本第一隻吉娃娃(Chihuahau)警犬。

日本奈良縣警方表示,在11月12日舉行的警犬考核會上,一只名叫“桃”的7歲雌性長毛吉娃娃成績合格,將從明年1月起在地震等災害發生時執行任務,這隻可愛的寵物犬也因此成為日本、恐怕也是全球第一只吉娃娃警犬。

警方說,當天有70只狗參加了搜救類警犬的考核,體重約3公斤的“桃”在5分鍾內以帽子上的氣味為線索成功地找到了“傷員”﹔警方稱讚說,在大型犬頻頻落選的情況下,“桃”表現得相當出色。

“桃”的主人、公司職員松吉慶子(KEIKO MATSUYOSHI) 說,“我認為在某些情況下體型小的狗反而能發揮作用,因此我會繼續保持對它的訓練。”

日本警方期待這只吉娃娃警犬在明年1月正式上崗後,能夠在狹小空間內的救援工作中有出色的表現。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