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事法院審判前剛果軍閥本巴

【新唐人2010年11月22日訊】11月22日(星期一),國際刑事法院(ICC)首席檢察官在審判剛果軍閥,也是前副總統的讓-皮埃爾.本巴(Jean-Pierre Bemba)前表示,本巴被控在中非共和國剛果政變期間,縱容軍隊殺害、強姦平民,這項審判的重要性在於確保所有的部隊指揮官需對屬下的行為負責。

國際刑事法院首席檢察官路易斯.奧坎波(Luis Moreno-Ocampo)在開始審判前,舉行新聞發佈會表示,讓-皮埃爾.本巴的軍隊搶奪了最貧窮人民的財產,以及強姦大量女性,年輕的和老人都不放過,甚至是政府的男性成員。這些犯罪事實決不會被忽視。

奧坎波還表示,檢察官並沒有說本巴親自犯下這些罪,也沒有說是他下令的,但是,他沒有管好軍隊,而管好屬下行為是部隊指揮官的責任。

路易斯.奧坎波(Luis Moreno-Ocampo):“法官對指揮官的定義,將對全世界的軍事指揮官提出警告。他們必須了解哪些是合法的,哪些是非法的,一名指揮官要對軍隊的犯罪行為負責。”

前剛果民主共和國副總統讓-皮埃爾.本巴,被控在2002年底到2003年初,在領導軍隊進入中非共和國期間犯下兩項危害人類罪,他還面臨戰爭罪的指控,包括謀殺、強姦和搶劫。

本巴於2008年在比利時遭到逮捕,隨後被移交給荷蘭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