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化工廠爆炸致4死30多傷

【新唐人2010年11月23日訊】中國山西省晉中市榆社縣,近日一家化工廠發生爆炸,爆炸威力使得周遭500米範圍內的房屋玻璃都被震碎,火勢延燒到第二天上午才被撲滅,官方稱有4人死亡、2人重傷、另外還有30多人受傷留院觀察。

山西榆社化工廠,20號晚上7點多發生爆炸,鄰近的向陽村居民形容,先看見頭頂的天空出現一團火光,隨後聽到巨響,接著就像地震一樣,房子的玻璃全都震碎了,村民們嚇得奪門而出。

向楊村村民:「我們這個地方大部分受到傷害了,(損害)太大了,光聽見”碰”的一聲,把家裏的玻璃都打了,都是自己出去逃難的。」

另一位居民:「玻璃呼嚕呼嚕一直往下掉,啥也看不見,都是黑煙嘛,屋裡的東西都掉(下來),玻璃是一個都沒了,都毀了。(工廠)燒得木頭都焦焦的。」

記者:你們村裡有沒有受傷的人?

居民:「有啦,有的就是給玻璃渣扎傷的,有受傷的,多數情況都是這樣的,傷員多啦。我們可怕了,還以為是地震,房屋都崩了砸了。」

榆社化工的保衛科人員星期一表示,目前工廠已經停工,對於引發爆炸的原因,該人員以及榆社縣縣政府人員都表示不清楚。縣人民醫院的人員則透露,很忙,也不方便接電話。

縣人民醫院:「哎呀,很多人正忙著呢,顧不上跟你說這些,對不起我們外邊有警察在這兒呢。」

據了解,榆社化工公司佔地85萬平方米,有員工2300多人,目前事故原因及具體損失,官方尚未公布。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