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撒野中共撐腰? 全球頭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25日訊】這個週日,美韓不但將擴大軍演,而且美國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也將參與,有媒體就評論說,這將使中美之間的角力驟升,究竟朝鮮半島的緊張以及美韓聯合軍演,與中美角力之間有什麼樣的關係?我們今天的焦點縱橫,為您探討。

台灣智庫執行委員 賴怡忠:「當然美韓的軍演一方面當然針對北韓,二方面實際上也是讓中共瞭解到說從七月開始中共對於美韓軍演持續不斷的反對,相當程度是要包庇北韓,讓北韓自恃有中共作靠山,所以這次軍演不僅針對北韓,同時也是在警告中共,但是我覺得以中共現在的態度來看的話,似乎它的作法就是支持北韓,絕對不讓北韓垮台,甚至利用北韓去作為一個牽制美韓、和美日同盟的籌碼,這部分的戰略基調已經定下來了,它不可能會有任何的改變,那當然中共它要如何面對美韓軍演,然後中共會用什麼樣的措施,不管是直接的反制措施,還是說,表面上面它要求北韓回到六方會談,但是藉此要求美韓和美日同盟撤軍這樣的一個動作,達成它所要的戰略結果,我們覺得還是要再觀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