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 來嘉傳新藝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25日訊】文建會輔導補助七家藝文產業創新育成中心,在嘉義創意文化園區辦理成果展,呈現琳瑯滿目的精采作品。要透過群聚效益,促進文化創意事業發展。

台灣首屆國際文博會精采熱銷作品,正在「來嘉傳新藝」活動中亮相。希望形成文化創意聚落,創新文化創意產業。

文建會科長 王定亞:「未來我們整個文化創意的產品,不管是在一個形塑的表象上面,或者是一個品牌的表象上面,它都會去跟我們生活和我們所需要的人性作一個結合。」

嘉義市文化局 副局長 房婧如:「這個展覽的重要的意義就是,象徵了我們嘉義創意文化園區未來也將是雲嘉南,甚至是整個的中南部文創產業,一個很重要的育成中心。」

現場展出的作品,都具有代表性的故事及創意。

業者 林欣蕾:「他用他爸爸廢棄的鐵材,然後重新回收資源利用。這個貓頭鷹它特別的地方是它的頭部可以旋轉,變成貓頭鷹的音樂鈴。」

業者 蔡宜璇:「他是以西方的自由創作,然後用在我們東方很多的刺繡、一些文化的圖案上,所以他的作品特色就是像這樣的小細節刺繡,他自己手工設計的。」

本次成果展運用大量「蒲公英」的意象,期望像蒲公英一樣開枝散葉、飛翔萬里,也輝映藝文產業的軟實力與無限可能的產業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