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選舉前哨戰 槍響讓選舉變調?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27日訊】被視為2012年總統大選前哨戰、「馬總統期中考」的五都選舉,國民黨在5席中贏得3席,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及台中市,席次過半,維持「北藍南綠」的格局,不過跟2008總統選舉相比,國民黨總得票數鬆動,有評論認為是下次大選的隱憂。激烈的選戰,在今天終於結束,怎麼評價台灣又一次的民主之爭?我們請到時事評論員林保華(凌峰),在今天的焦點縱橫,為您探討。

林老師您好,首先想請問您,您覺得這個選前的一顆子彈,是否對兩黨在北二都的選情產生一定程度的影響?

那麼,您認為這次的五都選舉現在加上的這個子彈因素,是不是還能被解讀為選民對馬總統的期中信任投票?

最後一個問題,在這次的五都選戰過程中,我們發現一個有趣的問題,就是本來被國民黨在競選初期設定為選戰主軸的ECFA,到了選戰後期,幾乎是沒有ECFA這個議題的聲音,請教老師怎麼分析這個現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