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即將舉行總統大選

【新唐人2010年11月28日訊】星期天,海地將舉行總統大選。星期六,大選的準備工作正在緊張地進行著。

星期六,臨時選舉委員會的工作人員正緊鑼密鼓,確保在選舉之前準備好所需的材料。許多人選民排著長隊領取選民身份卡。

目在,海地依然被霍亂滋擾,每天都有幾十人因霍亂而喪生。

而今年一月,海地太子港剛剛發生了李氏7級的地震,造成二十多萬人死亡,上百萬人無家可歸。現在許多基礎設施依然沒有修復。

雖然競爭激烈,反對派候選人馬尼加特對於獲勝表示了信心。她說,我真摯的相信(能夠獲勝),作為女性參政的歷程使我能夠做出良好的判斷。

現在,多名候選人都呼聲較高。伴隨著激烈的競爭,海地北方多處爆發了暴力衝突。

雖然地震損毀了基礎設施,歐盟曾經警告,推遲競選會威脅到國家的穩定。

此次大選,候選人需要獲得超過半數的選票方能得勝。據估計,星期天的選舉將無法決出最終的獲勝者,從而必須在明年1月16日舉行復選。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