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詠梅批評舉國體制創造亞運金牌

【新唐人2010年11月28日訊】第16屆亞運會星期六在廣州閉幕,雖然中國再次創造了金牌第一,但香港資深傳媒人蔡詠梅批評這種舉國體制創造的金牌,違背了體育精神。

在耗資超過1,200億人民幣舉辦的廣州亞運會上,中國奪得199塊金牌,遠超於第二名韓國的76塊金牌,但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批評,中共舉國體制製造的金牌已經背離了體育精神。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你看中國體育並不普及,老百姓根本享受不到甚麼體育設施,但是中國在國際競技比賽中為甚麼成績那麼好,就是用國家、用納稅人的錢大規模集體把它生產出來的。

她指出,中共熱衷辦體育活動,關鍵是用體育進行黨文化的輸出。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中共用)文宣系統進行宣傳,體育也是另外一種形式的宣傳,所有的共產國家體育都是非常好的。他們用這個凸顯我們制度的優越性,實際上是一種意識形態的表現。

另外,廣州為迎亞運推出多項擾民措施,廣州老百姓怨聲載道。中共還被批評利用亞運加重迫害維權人士和法輪功學員等,蔡詠梅認為,這充份暴露了中共極權的不人道。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中共)他是一個集權政權,他不是通過民主選舉掌握的權力,他根本不考慮老百姓的感受,他只是搞自己的面子。

目前香港政府也在爭取辦2023年亞運,但民間反對聲音強烈,蔡詠梅呼籲香港政府不要向中共一樣,勞民傷財不得民心。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