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雪創記錄 民眾受影響

【新唐人2010年11月29日訊】近幾日,英國部分地區經歷了近20年來最早的一次大規模降雪,英格蘭北部及蘇格蘭東部受到的影響最大。

星期六晚上,英格蘭東北及蘇格蘭局部降雪量高達40公分,部分地區當晚氣溫也降到11月有史以來的最低點。

連日的大雪及冰凍天氣使英國許多地區的交通受阻。火車晚點,紐卡斯爾國際機場也關閉了一段時間。由於很多人在冰雪天摔傷,英國警方已經建議民眾沒有特殊情況不要出門。

骨科醫師曼蒂•班頓:“交通方面顯然受到了很大的影響,包括公路、火車,甚至去搭火車都困難。”

“這段期間我看了很多病人,有鏟雪受傷的,也有在雪裡或是冰上跌倒的。”

但惡劣的天氣並不能阻擋熱情的球迷,很多人改變交通行程趕來看球。

球迷巴裡•威廉姆斯:“我們今天不得不改變計劃,通常我們會開車來看球,但由於雪把路封了,所以我們這次是搭火車來的。”

當然,對一些人來說,雪天也並不完全代表麻煩。紐卡斯爾大學的學生艾格納就是其中的一位。

學生艾格納:“我很享受現在的天氣,我很喜歡雪,冬天是我最喜歡的季節,我喜歡在雪中散步。”

這一不同尋常的天氣是由於來自格陵蘭的高壓帶和來自波羅的海的低壓帶相遇造成的。

據氣象局預報,降雪帶目前正在向南移動,英格蘭東南部可能也會出現大雪,預計寒冷天氣將持續兩週的時間。

新唐人記者梁東英國紐卡斯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