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聚焦五都選前槍擊 為哪樁?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29日訊】連勝文在五都選前遭槍擊,隔天,北京的新京報、京華時報、北京晨報等大陸媒體,都分別在頭條搭配圖文引用新華社社稿,大幅報導。怎麼看待大陸媒體聚焦台灣選前之夜的槍擊事件?而台灣五都選舉結果又將如何牽動未來的兩岸關係?我們今天的焦點縱橫,為您探討。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賴怡忠:「我想陸媒它在大幅報導連勝文受到槍擊,很重要的一點它是在用這樣的方式告訴中國的人民,表示民主政治本身是非常暴力的,是非常沒有秩序的,所以說它的潛台詞,就是要告訴中國人民民主本身不是好東西,所以它當然會大幅的擴大報導台灣在選前出現很不幸的選舉暴力事件。覺得當然這次的選舉結果,民進黨的得票率是超過國民黨,再加上2009年在其他縣市的選舉,那總和起來民進黨比國民黨似乎多了將近兩百萬票,但問題是說,即便是這樣也不表示民進黨的票數比國民黨高出很多,那只是回到五五波的一個態勢,而且很重要的一點是在於說,這個選舉民進黨推出他最厲害的候選人,但是依然還是沒有辦法在北二都,對國民黨的候選人產生明顯的威脅,但問題是說,民進黨最厲害的候選人,這次都被國民黨雙殺出局,我是覺得以中國它的角度來看的話,它是會認為說,2012年馬英九他的連任應該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那在這樣的狀況之下,可能中方的作法可能會有兩種可能性,第一種就是既然馬英九已經不用特別擔心2012年總統選舉,因為馬英九要贏的可能性非常的大,那麼中方可能就不會再持續,對馬英九在經濟上面積極配合,而會期待馬英九他在政治上面的一中承諾做得更多,中方它才願意在經濟上再給予配合,那另外一種可能性是,中方它還是認為還是要繼續配合馬英九,但是一切的部分都等到2012年馬英九如果連任成功,再連本帶利收回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