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為何坐視北韓叫陣?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30日訊】面對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中方拋出重新召開六方會談的議題,不過美國倒是以要先和日本、韓國諮商為理由,給了北京一個軟釘子。現在國際社會仍舊是期待北韓盟友,中共,對北韓的軍事挑釁行為,有所牽制,尤其是,曾經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的老師,也是北韓最高人民會議議長的崔泰福,在美韓軍演的第三天,訪問中國,怎麼分析看待中共在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中所扮演的角色?我們今天的焦點縱橫,為您探討。

中國法學教授 袁紅冰:「這個事件實際上,整個國際社會有一種誤解,以為現在的北韓對於中共還有什麼獨立性,事實上北韓現在在政治上經濟上對於中共而言,沒有任何獨立性,北韓政權現在已經完全成為中共操作的一個政治布偶,所以它的一切動作都是中共政治意志的表現,只不過它們有的時候表現出一些好像,雙方之間還有一些什麼矛盾,實際上那是為了欺騙世界,那麼這一次,延坪島事件砲擊事件,特別是北韓的向西方的專家展示它的核能力,種種這些政治操作,全部是中共在背後導演的結果,導演的目的,就是威脅美國,讓美國在將來,一旦中共要在2012年解決台灣問題的時候,想阻止美國的介入,用北朝鮮作為阻止美國介入的砝碼,對美國日本發出明確的威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