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宜干參選卑詩省自由黨黨領

【新唐人2010年12月1日訊】卑詩省自由黨黨領的角逐又多了一位重量級選手。省衛生廳廳長馮宜幹(Kevin Falcon)宣佈參選,他承諾在合併稅HST問題上,傾聽省民的聲音。下面來看本臺記者從溫哥華髮來的報導。

卑詩省衛生廳廳長馮宜幹在自己的選區素裏市宣佈競選自由黨黨領。

卑詩自由黨領候選人馮宜幹:“現在是一個領導者遵循三個簡單的原則,領導我們走向未來的時刻,那就是傾聽,學習和領導。”

他說在HST問題上將尊重公投的結果,但希望省民能考慮降低稅率。

卑詩自由黨領候選人馮宜幹:“我希望展開談論,如果HST最後降到10%的話,人們是甚麽想法。”

政治學教授科恩認爲降低稅率對自由黨沒有幫助。

西門菲沙大學 政治學教授 科恩:“我猜想自由黨明白,他們必須廢除HST,不管採用甚麽辦法。”

目前已宣佈參選的有前內閣廳長梅麗思(Moira Stilwell)和蔔佐治(George Abbott)。據信電臺主持人、前內閣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也將在近日參選。那麽他們勝算如何呢?

西門菲沙大學政治學教授科恩:“現在我認爲如果簡蕙芝宣佈參選的話,看來她應該會的,她和蔔佐治兩個人勝出的機會都很大。”

卑詩自由黨黨領將在明年二月選舉産生,勝出者將取代金寶爾,接任卑詩省長。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