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耀潔:作為中國人 心裡很難過

【新唐人2010年12月2日訊】每年的12月1日是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的世界愛滋病日(World Aids Day),但是中國的愛滋病問題卻很難得到真正的重視。因為真相仍然被中共當局緊緊掩蓋著。這讓中國民間防愛滋病人士高耀潔感到非常難過。請看詳細報導。

在醫院輸血,是很普通的治療手段。但是很多人在中國卻因此而感染了愛滋病。

著名的中國民間愛滋病防治工作者高耀潔醫生,十幾年來在中國各省市鄉村實地走訪,了解到貧窮的農民為了有收入而賣血。但是許多人在採血和輸血過程中感染愛滋病,導致愛滋病在中國農村迅速傳播。

作家北明曾經講述過高耀潔醫生走訪愛滋病村的一次經歷:

“一個孩子的嘶啞的呼喊:‘下來!下來’,她就循聲而去,推開一個院門,這時候出來一條精瘦的大黑狗。這條精瘦的大黑狗,引著高耀潔老師,還有兩位記者,走進了院子的一個房門。高耀潔教授推開房門,呈現在她眼前的,是一根草繩。這根草繩,一頭拴在房樑上,另一頭拴在一位年輕婦人的脖子上。這位年輕的婦人,已經上吊自盡。在她的腳下,發出聲音的那個兩歲多一點的小男孩,舉著雙手,抱著這位婦人兩只腳的後腳跟,他叫著‘下來!下來!’”

了解到血液傳播愛滋病的嚴重性,高耀潔醫生自費出書,介紹防治愛滋病的知識,並印刷30萬冊,到農村免費發送,還通過各種方法救助愛滋病患者。

高耀潔:“大概前前後後,包括印東西,我起碼花了有一百萬。”

高耀潔自己花費了上百萬元錢救助愛滋病患,卻從不接受別人的捐款,而是把自己在國際上多次獲獎的獎金全部用來救助病人。

高耀潔:“大家有人也給我錢。大家也知道我不要錢。譬如印東西,有一位香港的姓張的夫妻,堅決要給兩萬塊錢。我說好,你給印刷廠。政府在經濟上找不到我的問題。”

雖然在經濟上找不到藉口,但是中共當局還是使用各種手段迫害高耀潔醫生。

高耀潔:“從2000年,我的電腦、電話、所有的通信,全部被監控。最嚴重的是2007年。”

高耀潔認為,中共當局對她的打壓是別人所不可想像的:

“我是給這些沒有能力、這些弱勢群體在說話哩,我不是愛滋病人,我也不是(愛滋病人的)家屬。我跟愛滋病沒關係。也就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而且我並沒有要政府一分錢。政府對我這個態度是絕對不可想像的。”

高耀潔醫生認為,愛滋病在中國傳播的主要途徑是獻血和輸血等,估計中國愛滋病的患者至少有一千萬。這個數字接近全球愛滋病患者人數的三分之一。但是中共官方卻說中國愛滋病的患者只有幾十萬,主要是性傳播和吸毒傳播。這些謊言欺騙了全世界。

在國際社會關心、救助全球愛滋病患的日子裡,中國的愛滋病問題卻很難得到真正的重視。因為真相仍然被中共當局緊緊掩蓋著,甚至聯合國都被中共的宣傳手段所矇蔽。

高耀潔:“可是中國(中共)很會造假,現在包括聯合國,都說‘中國是愛滋病低發區,現在救助很好,都得到救助了’。完全說假話。”

高耀潔醫生表示心裡很難過:

高耀潔:“所以我們作為一個中國人,我都覺得心裡很難過。非常難過。”

2009年,高耀潔醫生躲開當局的監控,背井離鄉來到美國,並先後出版了新書《血災:10000封信》和《揭開中國愛滋疫情真面目》。

高耀潔:“我有一個希望。我希望大家能夠知道這個愛滋病的真相。”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