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11月偷竊居首 假貨商販遭投訴

【新唐人2010年12月2日訊】紐約華埠警民會議,今天(12月1日)在中華公所舉行。華埠五分局警局報告顯示,今年11月犯罪率高於往年同期,華埠盜版假貨商販被投訴,請看報導。

在會上,據五分局介紹11月份,發生在華埠的各類罪案,其中搶劫、入室搶劫案和偷車案比去年同期都有大幅下降趨勢,但偷竊、強姦卻在增加,五分局提醒華人在公共場所,留心自己隨身攜帶的物品。

大都會運輸署警局也報告了在其轄區,包括布魯克林大橋周邊的N線和R線車內,發生很多偷竊案,提醒華人注意。

在會議現場,有華人投訴販賣假包的商販聚集在華埠喜萬年酒樓前,影響他們正常營業。

華埠居民保羅:“這是我們昭倫公司的房子,(喜萬年酒樓)它租我們的,但是人家要做生意你賣假手鏈假的東西, 每天差不多有100個人,來來去去, 客人來了都沒辦法進去。”

華埠商家 馬先生(George Ma)也講到,他在銷售紐約I Love NY品牌T恤衫時,遇到盜版問題的困惑。

馬先生:“執行法律對的,但要給我們一個充裕的教育,界限,給我們展示這幾種不可賣,下次再賣就要帶你上警車,這樣就公平了。”

華人藍小姐的店也因銷售假的T恤衫被警方突擊搜查,她的貨物有真有假,其中有20件是假貨,她希望能有更好的分辨假冒品牌的辦法。

中華公所主席伍權碩表示,發生在華埠的買賣假包及假T恤衫盜版問題,值得關注,可能會影響到華埠商家,希望有好的辦法給予解決。

新唐人記者凱文、張子純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