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天氣持續 影響西歐城市交通

【新唐人2010年12月2日訊】星期四(十二月2日)大雪覆蓋西歐城市,持續的雪天已對歐洲西部城市的交通運輸和航班造成影響。

星期四(十二月2日)大雪覆蓋了西歐的城市,德國和法國政府忙於清理街道路和人行道上徹夜下的積雪。

柏林的居民一覺醒來,大雪覆蓋已深達幾公分。德國主要商店街庫爾菲爾斯騰大街(Kurfuerstendamm)車輛移動緩慢,清道夫忙著剷除附近的積雪。

開往倫敦的歐洲之星列車和一些飛往法國的航班也紛紛誤點或是取消。歐洲之星在官方網站上表示,有些班次已經被取消,一部分人必須忍受誤點達90分鐘,因爲法國北部和英格蘭南部的大雪迫使列車必須低於平常300公裏(180英哩)的時速,減速行駛。不過法國國營鐵路公司表示,九成的列車班次都能正常營運。

法國機場有關當局表示,巴黎戴高樂機場有四分之一的航班面臨取消,奧利(Orly )機場有十分之一的班次受到影響。與此同時,在布列塔尼和諾曼底,上百名汽車通勤族也被困在20公分厚的積雪之中。

大雪的天氣給交通帶來極大的不便,但也不是一無是處,大雪給巴黎的名勝添加了美麗的背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