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軍演 鞏固亞太民主同盟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3日訊】目前,中共已經對美日軍事演習提出批評,而且還說,中共為解決朝鮮半島緊張局勢而作出的努力,受到了不公平的指責。怎麼看待美中之間這一陣子在東亞地區的軍事角力與喊話?如果中共的態度依舊,那麼在下一個階段,美國基於防禦亞太地區穩定,將可能有什麼樣的動作?今天的焦點縱橫,訪問到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教授王高成博士,為您深入探討。

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教授王高成:「我想他就是強化美日的安保聯盟的關係,強化美日的軍事合作,那麼當然對於亞太地區的軍事安全來說的話,就是說會增強美國跟日本這種連橫合作,在亞太地區軍力的展示,那麼使得兩邊在地區的軍事地位,當然也是進一步的提升,同時對於這個地區其他的國家,會產生威懾的作用,我想美國雖然現在動作就算積極,他跟美韓軍演、美日軍演,那麼展示就是說,美國要從新回到亞洲,而且加強跟盟邦的關係,那麼同時也進一步制衡中國的軍力發展,那當然中共對於這樣的一個發展表示不滿意,認為說這樣的話,會對它(中共)構成一定程度的軍事壓力,那麼在整個亞太地區的話,當然也會不可能行程一種軍事的競爭,所以中國大陸我想接下來它(中共)還是會持續發展它的軍事,那美中之間的一個關係的話,還是會保持一個合作又競爭併存的局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