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支持印度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

【新唐人2010年12月4日訊】12月4號(星期六),正在印度訪問的法國總統薩爾科奇支持印度成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讚揚印度的和平發展道路,並支持印度和平利用核能。

薩爾科奇正在印度進行為期四天的訪問,在南班加羅爾市對印度航天研究組織(ISRO) 的演講中,薩爾科奇說:“印度參與世界上所有重大討論是重要的和必要的,這是我們要求印度加入聯合國常任理事國的原因。很難想像10億印度人民在安理會中沒有他們的常任代表。”

同時他也反對在核能上繼續孤立印度,他對印度致力謀求的和平發展給予高度讚揚,認為印度的成功將會給世界其他地區樹立典範,帶來連鎖反應,將會激勵世界戰勝恐怖主義和叛亂,尤其對於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等主要恐怖源地。

這次印度之行,薩爾科奇總統旨在爭取和印度達成高達約70億歐元的戰機與核反應堆合同,同時也在爭取對其20國集團財政改革計劃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