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陶窯業者慶生 推建國百年酒瓶

【新唐人2010年12月5日訊】社區廣角鏡(166) 下面帶您到台灣南投,那裏的一座陶窯成立55週年,業者舉辦慶祝活動,也順勢推出「百年百福紀念酒瓶」,預祝民國建國百年生日快樂。

南投一座陶窯業者慶祝創業55週年,特地舉辦慶祝活動,現場許多民眾都是全家出動,享受捏陶的樂趣。

民眾 黃聖原:「練習自己的專注力跟細膩度,純粹是一種修身跟養性的精神。在製作的過程中,也可以帶動一下親子的關係,然後,增加家長跟親子中的一種樂趣。」

小朋友 陳宜庭「這個是雪人,這個是我媽媽做的豬。」 

民眾 廖晏瑩:「主要,是想說讓孩子發揮他的創意。」

半成品經過窯的燒烤、上漆後,就成了兼具實用及美感的作品。

陶藝師傅李信穎:「第一個步驟定中心是最重要的,那定中心就是主要是手要穩,要把土跟機器的中心點抓到一致,那抓這個中心點就是要讓它我們做出來東西,兩個厚薄是一樣的。」

紀念921地震推出以台灣地標做成的酒瓶深受埔裡酒廠的喜愛﹔現在業者靈機一動,在建國百週年的前夕,推出「百年百福」紀念酒瓶。

業者 李秀眺:「921暨十週年的紀念酒,它以台灣整個地形為造型,北部臺北101、南部鵝鑾鼻燈塔、中間隆起的中央山脈,整個台灣的造形我們叫幸福台灣﹔ 為因應明年建國100週年而做的紀念酒,是一個百年百福的紀念酒瓶。」

結合了創意及日常生活實用性的陶藝品,成為許多民眾的藝術珍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