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開設第26屆冬季愛心餐廳

【新唐人2010年12月5日訊】新聞週刊(246)11月29日起,巴黎的愛心餐廳開啓,維持4個月的2010年冬季賑濟活動,迎接那些在貧困線上的,生活最不穩定的巴黎居民,免費發放給他們各種食品,因為經濟危機的衝擊,越來越多人的生活沒有著落,幫助他們度過冬季,是愛心餐廳當務之急。

這裡是所在巴黎15區的愛心餐廳,餐廳設在倉庫式的樓房底層,餐廳從下午13點開始營業,還不到點,但裡面已有等待食物的人們,這是愛心餐廳開啓的第二天。

即將要開門,負責人馬克輿所有的義工首先開了一個簡短的會議,分配了這個星期所要做的任務。義工們開始工作,每一個義工陪伴每一個來救濟的人分給他們所需要的食品。

愛心餐廳負責人馬克:“平均每天我們保證至少一人一頓餐,每頓餐裡必須包有蛋白質的食品、蔬菜、奶製產品、甜品﹔這裡的食物都是我們購買的,這些錢來自於歐盟的補助,法國政府的補助、捐款,大的部分來自於募捐晚會,它始於每年的一月份,維持一個星期,是法國電視一臺提供贊助,然後捐出他們的盈利潤。”

餐廳的設備很簡陋,加上最近天氣很冷,義工們的工作起來也並不舒服,但對每一個需要救濟的人的態度都是無微不至。

曾經從事印刷工作,現在已退休的義工卓約爾(Joël)是投入愛心餐廳義務工作有兩年。

義工卓約爾:“可以幫助別人的同時,我也有事幹,我自己也很愉快,那些人也很需要幫助。”

卡琳(Karin)是今天第一天到愛心餐廳上班。

義工卡琳:“我們可以成為對別人有用的人,這一點很重要,對他們,對我們同樣重要。”

馬克以前是會計,現在退休,從事愛心餐廳義工工作已達6年。

馬克:“義工作首先是繼續參加社會活動的一種方式,帶給社會一點東西,也是輿大家分享,尤其在愛心餐廳,身體力行,不僅僅是帶來食物,同時也是對他門精神上的資助。”

1985年法國藝人克廬仕(COLUCHE)創立的愛心餐廳,到今年已進入第26個年頭,今年巴黎區總共投入了相當於600萬歐元的食品,它能救濟300萬頓餐。

新唐人記者周亦菲、王泓法國巴黎報導。